让职工就地温暖过年,工会这样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职工就地温暖过年,工会这样做

来源:新华网
2021-02-10 17:17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题:让职工就地温暖过年,工会这样做

  新华社记者樊曦

  “这是‘娘家人’给咱送来的温暖。”收到防疫健康包、图书文化包和节日食品大礼包等新春慰问,中铁建工集团北京丰台站项目工人郑树全既开心又感动。

  年关将近,为了让留京留岗建设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健康温暖的新春佳节,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中国中铁北京丰台站项目联合开展“情暖一线、就地过年”迎新春专项慰问活动,让“娘家人”的温暖深入施工生产一线。

  对于老家在河北的郑树全来说,这个春节将是他第一次在异乡过年。“疫情防控有需要,加上工序复杂、工期紧,就在工地上和工友们一起过年了。”郑树全在工地上带领一个30多人的班组,负责绑扎脚手架。

  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丰台站是北京重要铁路枢纽,也是全国首座高速、普速车场重叠布置的双层铁路站房。目前,丰台站二期和一期南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春节期间,将有1000多名建设者留守丰台站,以确保5月底丰台站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年底开通运营。

  在慰问现场,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表示,就地过年,需要企业和工会做好服务保障,要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做职工之所盼,切实保障就地过年职工度过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各地,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协助用工单位做好职工就地过年的生活物资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服务职工暖心过年。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广东省、市两级工会累计投入和筹措资金1.28亿元,为留粤过年的务工人员送出50多万份年货和网购券,给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赠送5万多套围巾手套。天津市总工会下拨资金2000万元,按照每人200元标准为快递、环卫等20余个行业10万名留津农民工购买年夜饭和生活用品。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安排6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和走访慰问,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

  二是送出平安健康。北京、上海、陕西等地工会向就地过年的职工赠送专项安全保障,对春节期间遭受意外伤害的职工给予每人最高2万元保障金。青海各级工会广泛开展“迎春送暖战疫情 稳岗留工在青海”工会“十送活动”,将送温暖、送防疫、送文体等10项暖心举措打包送到职工手中。山西晋城市、县、镇、企四级工会为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职工送上年夜饭大礼包、新春现金红包和健康体检卡。

  三是帮助解决困难。福建、江苏等多地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发放租房补贴、困难补助,着力分担职工住宿、饮食等额外支出压力。四川宜宾市总工会关爱回访百余名留守学生,慰问看望近40个农民工家庭留守老人,减少就地过年职工后顾之忧。浙江临海市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与浙江正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名留下过年的员工“结亲过节”,帮助外来职工解决过年期间的困难和需求。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