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1 07:1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的通知精神,1月29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总党组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严格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2020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11督导组全程指导。

  全总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从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认真准备。会上,全总党组书记陈刚首先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随后,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李晓钟、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等党组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5个方面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民主生活会,经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达到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

  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五个坚决”,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厚植职工情怀,勇于责任担当,把握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路径,制定和实施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力凝聚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