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工会积极推进“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总工会积极推进“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06 09:16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近日,山东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威海市总工会积极行动,迅速部署,通过活动有效开展,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探索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活力的新路子。

  按照活动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专门成立活动专班,结合深化“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各部室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会业务下沉基层,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在讲业务、学业务、干业务中提升专业能力,挖掘推广基层工作经验,真正实现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针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镇街总工会人员变动较大的情况,市总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完善组织、充实人员抓起,进一步理顺乡镇(街道)总工会、辖区企业(园区)工会的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为推动工会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将采用主讲式和外延式两种方式进行,在实行专人主讲的同时,将课堂延伸到基层一线,重点在产业基地、农业园区、车间班组等基层阵地开展现场教学,各级工会干部、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全员参与,围绕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业务理论、工作感悟、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成熟经验,并就破解工会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有益探索。

  此次活动将采取镇街、区市、市总工会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以及上级工会向下级工会自上而下宣传引领示范的方式开展,使活动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铺开。市总工会每半年将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优秀主讲人,符合要求的课程视频将纳入山东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系统作为授课资源。(夏丽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