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走进安徽泾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走进安徽泾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9 18:48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走进安徽泾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唐姝

  10月28日至29日,第五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暨“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 安徽省“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举办,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黎勇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指导,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安徽省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宣城市总工会、泾县总工会承办,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上,全国总工会正式启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将在各地举办100场“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学习中点亮人生之光。

  近年来,宣城市总工会先后投入100余万元,支持基层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非公企业创建职工书屋(书吧)145个,职工读书活动60余场,将职工书屋打造成为思想引领,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广大职工学习成才,提升文化修养的重要阵地,将职工书屋与读书角、书吧、读书驿站相结合,精心打造各具风格的阅读阵地,为广大职工提供精神滋养和文化熏陶的场所。

  “一个人既可以遇到许多不幸,许多痛苦,但只要我的劳动融合在集体的胜利里,那幸福也有我的一份……”活动上,4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声情并茂地诵读《把一切献给党》片段。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捞纸工、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周东红与滁菊研究所所长、全国先进工作者龚建国分享了学习改变命运、传承劳模精神的心得。

  此外,作为100场活动的重要标志,100个火炬将伴随着100场活动前往全国各地,活动现场也进行了火炬传递,点亮全省职工热爱阅读的激情和梦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