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63位快递小哥圆了大学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沧州63位快递小哥圆了大学梦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7:42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快递小哥综合素质提升班”正式开班,63位快递小哥成为首期学员,他们将在沧州开放大学进行为期两年半的学习,顺利结业后将获得本科或大专学历,实现自身素质提升,更好地服务社会。

  今年5月,沧州市总工会联合沧州市邮政管理局、沧州开放大学下发了《关于举办快递小哥学历教育提升班的通知》,全力实施“八大群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针对快递小哥的工作实际、岗位需求和学习特点,此次学历教育提升班分别开设了专科教育和本科教育,市总工会和开放大学分别给予资金补助,以减轻快递小哥们的经济负担。

  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远不止“圆梦大学”这一项服务。沧州市总工会针对快递从业者按需施策,打造沧州工会会员服务品牌,在全市52家电信自营营业厅开辟“歇歇吧”专区,面向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提供开水、饭食加热、手机充电等服务。此外,该市总工会还采取线上培训+线下实操培训模式,开设职工在线课堂,为职工提供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专业培训,以有效服务促进有效入会,使工会组织更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以有效服务促进有效入会,目前,沧州市快递员从业者有2924人,入会2541人,入会率达到86.9%。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快递小哥们搭建了成长成才舞台,助力普通快递员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转变,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通讯员陈磊  田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