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特殊困难再救助”筑起“避风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总工会对患病职工再救助、再帮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特殊困难再救助”筑起“避风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31 06:4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济南市总对患病职工再救助、再帮扶——(引题)

  “特殊困难再救助”筑起“避风港”(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岩 杜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济南市总工会的救助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在济南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救助金发放仪式上,济南移动公司基层职工王立军收到济南市总工会发放的14多万元大病互助保障救助金后感动地说。

  身患尿毒症的王立军,两次移植手术需要支付高额医疗费,家庭负担沉重。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家中还有正在求学的孩子和需要赡养的老人,仅凭王立军的工资难以维持全家生活开支。这时,济南市总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

  今年是济南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开展15周年。为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济南市总扎实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将职工大病互助保障工作当作有力抓手,对实名注册“齐鲁工惠”APP并符合条件的本市职工会员、市级以上在职劳模和在档困难职工,免费赠送一份大病互助保障,缓解职工因患重大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

  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是济南市总工会开展的专项救助活动,是对患病职工会员在享受医保待遇和大病互助保障救助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再救助、再帮扶。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再救助资金497.21万元,共救助患病职工260人。仅2020年,济南全市就有58万余人次加入职工互助保障项目,救助患病职工2096人次,发放救助金589万余元。

  据济南市总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有75名患病职工符合再救助活动条件,将分别享受到4020元至14万元不等的专项救助金。

  “我们要为党分忧,为民解愁,坚持开展一年四季全员全时长效互助,充分发挥工会帮扶在全市医疗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中‘拾遗补缺’‘雪中送炭’的作用。瞄准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现实的需要,最大限度回应职工诉求,建立起以大病救助、意外伤害住院治疗为主的互助保障服务体系,为职工群众构筑除城镇职工医保之外的‘第二道防线’,建起抵御因病致贫风险的‘避风港’。”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