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会第九届“书香三八”征文活动结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工会第九届“书香三八”征文活动结束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3:17

  中工网讯 7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总女工部获悉,由河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第九届“书香三八”征文活动圆满结束。经专家评审打分综合排序,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10篇、三等奖作品20篇、优秀奖作品30篇,石家庄市总工会等10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强化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此次征文活动。活动中,全省各地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层层发动,广大女职工踊跃参与撰写文章。据统计,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省直、省国防工业、省电力、省地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华北油田公司工会等,筛选并上报征文共计181篇。“总体来看,此次征文总体质量较高,出现了一批具有感染力、富有文采的文章,充分体现了爱国爱家、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总女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经专家评审打分综合排序,省委办公厅职工田晓一撰写的《优良家风伴我成长》等5篇作品获得一等奖;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职工赵彤撰写的《让我如何书写你——我的母亲》等10篇作品获得二等奖;宽城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职工石艳侠撰写的《生命中最美的姿势》等20篇作品获得三等奖;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采集技术中心职工王婧婧撰写的《一卷书·一段旅程》等30篇作品获得优秀奖。

  省总女工部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持续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突出女职工特色,充分利用女职工“大学习”课堂、女职工读书小组、职工文化书屋等,积极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组织线上线下阅读、推荐书目、征文演讲等形式,发现、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运用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开展网上读书分享宣传活动,引领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巾帼力量。(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屈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