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广州市区工会联手为货车驾驶员快递小哥送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广州市区工会联手为货车驾驶员快递小哥送清凉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09:32

  原标题:广州市区工会联手为货车驾驶员快递小哥送清凉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 罗瑞雄

  7月29日,由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白云区总工会、全国乡村振兴消费扶贫广东馆共同组成的“夏送清凉”慰问团,来到德邦物流广州转运中心,为这里的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们带来清凉福利。

  广州德邦物流是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主营国内公路零担运输业务,始创于1996年6月,致力成为以客户为中心,覆盖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德邦物流广州转运中心2012年成立工会,目前有4100多名职工入会。慰问团为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送上了夏季清凉饮品330 箱、222个应急补胎工具箱以及217份急救医药包等,受到职工欢迎。

  从7月28日起,一连三天,慰问团先后对越秀区内的广州顺风公司的快递小哥、白云区内的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和天河区内的网约送餐员等群体进行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广州市各区总工会及相关企业也对高温作业的一线人员进行慰问。

  广州市总工会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和职工健康权益保障力度。近三年来,累计划拨200多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安全生产和高温慰问工作,特别是针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重点慰问活动。今年,广州市总工会又专门下拨50万元高温送清凉经费,慰问对象主要是:一是抗疫一线人员;二是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户外作业和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包括工地、港口、码头、环卫、造船等高温作业人员集中的单位和地区;三是“八大员”群体中符合高温慰问条件的对象,包括货车驾驶员、快递员、保安员等,总共慰问活动覆盖职工人数约2万余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