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疗养院职工晕倒 众劳模合力施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疗养院职工晕倒 众劳模合力施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30 07:47

  【新闻特写】

  原标题:疗养院职工晕倒 众劳模合力施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菁

  “如果不是您和其他几位劳模及时出手相救,我都不敢想象自己会发生什么,真的很感谢您。”今天早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北戴河疗养院职工乐薇特意上门,向正在此参加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劳模疗休养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致谢。

  7月28日中午,李太生与全国先进工作者、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还有一同疗休养的几位劳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抢救了一名晕倒在地的工作人员,获得当事人、院方和在场工作人员的点赞与致敬。

  当天中午12时左右,李太生和几位劳模正走在去吃午饭的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只见一位工作人员晕倒在地。出于医生的职业本能,他立刻上前观察病人的状态。

  病人意识还在,脉搏跳动比较有力,手脚冰凉……“应该是低血糖!”李太生做出了初步判断,“赶快去找糖水,再拿血压计和一个大垫子。”

  在李太生建议下,在场的另外几位劳模和工作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把患者平移到垫子上,并挪到树荫下。喝下糖水后,病人有了些精神,但病人呼吸急促并伴有喊叫。

  “要防止过度通气引起呼吸性碱中毒让病人再度昏迷。”李太生马上提示做一个纸筒放在病人嘴部,解决过度通气的问题。

  这时,在楼内听到呼救后赶来的张志明医生也参与到救治中。他先帮病人调整到合适的体位,在判断病情不是很严重后,张志明运用中医方法给病人做了适当的处理。几分钟后,病人的状态渐渐好转。

  “当时病人的同事都急哭了,我们在场人员也跟着捏了把汗,但是没有人袖手旁观,有的去找救治用品,有的帮忙抢救,都在尽己所能帮助晕倒病人。”一同参加疗休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刘根生回忆道。

  “感谢劳模们出手相助,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急救对于服务客人以及自救都十分重要,接下来疗养院将把加强急救培训列入日程。”疗养院院长夏成方表示。

  (中工网河北秦皇岛7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