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工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20: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7月29日,山东省工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召开,对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传达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

  张江汀指出,省委高规格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总工作安排,切实把会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张江汀强调,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上切实彰显工会担当,围绕“八大发展战略”实施充分汇聚职工奋进力量,围绕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围绕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上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做实纾困解难工作、发挥服务阵地作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抓基层强基础上切实激发动力活力,持续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持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近期山东省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工会要以“安康杯”“查保促”等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为抓手,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贵堂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扎实地抓好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征程上彰显工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济南、青岛、日照、临沂、滨州等5市总工会和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总工会领导李东风,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驻济省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驻济大企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不驻济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