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工会举办“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浦东工会举办“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9 19:45

  原标题:上海浦东工会举办“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评估环境明亮、平整并无积水,全面检查手杖的完好,调节好手杖方向和落地高度,和老人沟通后帮助老人穿好防滑鞋,系好保护腰带,行走时站在老人弱侧,牢固托住上臂,上楼梯,紧随老人身后,先手杖、后患脚、再健脚……”这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14项中高级养老护理内容中的一项,看似简单的指导使用手杖动作却是一个需要规范的“标准手势”,体现了护理技能的专业。

  7月29日,由浦东新区总工会、新区民政局指导,南码头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南码头路街道总工会联合浦东新区养老机构服务管理中心、浦东新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等多家单位承办的2021年浦东新区“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经过多位上海市级专业评委的严格考评,最终决选出16名优胜选手。

  据介绍,整个比武全面对标市级养老护理技能操作要求,不仅囊括了中级、高级养老护理专业内容,还面向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护理,做到了高要求、高标准下的全方位能力培养。特殊老人口腔护理、鼻饲法等多项实操内容展现了养老护理中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健康服务的方方面面,体现了技能比武的专业化覆盖程度,从更多方面考察了选手们的技能水平,拓展了养老服务行业高素质人才的成长路径,也给有志于长期从事养老服务的职工吃了一颗“强心丸”。

  有什么样的养老护理职工队伍,就有什么样的养老产业水平。通过技能比武树立服务标杆,“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以选拔培育一批本领硬、善服务、能担当的高素质养老护理队伍为目标,今年已是举行第二届,在汇总首次竞赛成果的基础上,做了更为贴近养老服务行业的优化调整。由专业合作单位牵头,参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在竞赛各环节层层推进技能比武的权威化、标准化、严格化服务。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授课,由市级专家评委进行考评,从内容和运行上紧贴市级竞赛,使选手得到真正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养老护理技能比武的选手也正越来越年轻化,其中不乏30岁左右的年轻护理能手,她们通过系列培训,实际培养了自己的职业素养,以竞赛的方式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职业的荣誉感和社会地位,这也让养老服务成为人才长得成,留得住、干得好的一片沃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