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 拥抱未来 江西工会开展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恩祖国 拥抱未来 江西工会开展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8:53

  中工网讯 7月28日,由江西省总工会主办的“感恩祖国·拥抱未来”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在瑞金举行。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60余名农民工家庭子女参加,开展为期3天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教育、科普教育等,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开营仪式上,江西省总工会、赣州市工会寄语学生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追求成功人生、实现远大理想。学生们共同唱响《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来自上饶市和瑞金市的两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立志成为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好少年。爱心企业赠送服装、书包和学习用品。

  来自上饶市的学生刘念阳对江西工会阳光少年成长营充满期待。他说:“这次成长营招募,我积极报名并荣幸入选,心里非常高兴。看着内容丰富的活动计划,既有队列训练,又有红色教育,还有重走长征路,承载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内涵,凝聚着工会组织的殷殷希望。我要把握好这次学习锻炼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新姿态迎接未来……”

  活动当天,还安排了学生们与外出务工久别的父母视频连线。就读于上饶中学的谢志足,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与远在杭州打工的父亲现场对话。在20分钟左右的视频交流中,谢志足向父亲汇报了自己在成长营学习锻炼情况,让他放心工作。其父亲对工会组织表示感谢,勉励小谢认真学习交流,汲取红色力量,走好自己的路。

  据了解, 此次“感恩祖国·拥抱未来”江西工会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是江西省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益探索,促推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今年江西省总工会创新拓展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暑期成长营活动,旨在为了更好的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子女。

  活动期间,学生们还来到瑞金市叶坪旧址群、沙洲坝旧址群、红井景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参观、现场教学,让红色基因、红色记忆入脑入心。(据《江西工人报》报道 撰稿/摄影:郑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