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力推“两新”组织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昌吉州力推“两新”组织建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8:22

  原标题:新疆昌吉州力推“两新”组织建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彦)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协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22家文化体育协会成员单位的职工有了“娘家”。这是昌吉州总工会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工会组建的一个缩影。

  昌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建海介绍,今年以来,州总工会针对全州内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行业跨度大、企业有需求但又未单独建立工会的现状,探索推广行业工会、楼宇工会、商圈工会组建模式,推动“两新”组织工会组建。

  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昌吉州总工会深入县市调研,摸清“两新”组织工会组建的基本情况,确定符合建会条件的单位名单。在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制定“先易后难、条块结合、党政支持、部门协作”的工会组建思路,并分步推进实施。同时将6月确定为“集中建会推进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

  此外,昌吉州总工会将部分规模小、职工人数少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纳入社区工会联合会中,扫清工会组建盲点。昌吉州各县市工会还将工会组建与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边组建、边规范的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据统计,今年以来,昌吉州“两新”组织工会组建3485家,其中单独建会1400家,联合建会80家,涵盖单位2085家,发展会员37902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