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模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模宣讲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8 18:55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模宣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葛婉瑶

  7月28日,安徽省总工会组织省劳模宣讲团在淮南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场宣讲活动。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期中,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淮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活动。

  活动中,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张彪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与伟大建党精神”的主旨宣讲。

  在宣讲中,全国劳模,寿县张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多田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故事。2018年8月,他到淮南市寿县张李乡担任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贫困村油坊村的党总支书记。“领导夸不如群众夸,领导夸一阵子,群众夸一辈子。”陈多田说,在贫困村,他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24项承诺个个干好、样样兑现。“有些事,看起来是一点一滴的小事,但在群众心里就是事关出行、事关幸福、事关重大的大事,一定要一件一件用钉钉子的精神来干好。”

  全国劳模、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苏保信在宣讲时说,7月1日当天,他有幸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里的激动难以言表。“不想认输就要多看图书。”苏保信说,他从一名普通技术工人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和全国劳动模范,得益于组织上的关怀关爱,得益于企业的教育培养,得益于工友们的关心帮助,得益于家人的理解支持,更得益于一个极好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

  在宣讲活动中,全国先进工作者、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王军,全国先进工作者、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现场接受访谈,讲述了他们的从警故事,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和实际行动。

  徐发成表示,此次劳模宣讲团宣讲活动是安徽省总工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的创新实践,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他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工会干部送学上门、送教上门,深入厂矿园区、车间工地,灵活运用班前会、班组会、工间休等形式,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当天的活动还穿插了歌舞《灯火里的中国》、诗歌朗诵、歌曲等文艺表演。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省各级工会将及时组织各级劳模先进典型宣讲团,开展“五进”基层宣讲活动,深入企业、车间、工地、学校、社区、机关,阐释讲话要义、宣讲党史知识、分享个人经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