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用我们的真诚换取企业的真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工会是站在职工和企业一边的——

【蹲点日记】用我们的真诚换取企业的真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8 07:31

  【蹲点日记】

  原标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工会是站在职工和企业一边的——(引题)

  用我们的真诚换取企业的真心(主题)

  井立滨

  6月21日 周一 晴

  今天是一个任务艰巨但又颇有收获的日子。

  推动黑龙江省大庆市领路者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工会是我们今天的重点任务。此前,在当地工会的协助下,我们了解到这家公司经营存在困难,对建立工会有抵触情绪。刚开始公司负责人拒绝沟通,经过多次联系,才终于约好今天上门对话。

  14时,我们来到公司,负责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非常坦诚地向我们表达了为什么公司没有成立工会。他以前认为工会会给企业提很多管理要求,参加很多的会议,但公司办公人员只有3名,建工会将给公司运营带来麻烦。

  了解到公司负责人对工会的认知情况后,我们先是询问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职工和家庭情况等。接着又介绍了工会能发挥什么作用,建会能给企业和职工带来什么好处,工会平常都是怎么开展工作等内容。

  接下来的谈话,大家都敞开了心扉。我们了解到,这家公司在大庆知名度还不高,而且职工流动性较大,招工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于是我们建议公司在组建工会后,可以多参加市、区两级工会组织的活动,宣传企业,还可以加入行业工会联合会,与其他同行进行交流,进而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还建议他们在“工桥通业”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利用工会大数据解决招工难的问题。接着,我们还就企业困难职工的帮扶和慰问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公司负责人充分了解到工会是站在职工和企业一边的,是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表示愿意克服困难尽快成立工会组织。

  此次上门走访很成功,总结起来主要有三点心得:一是要让企业正确认识工会;二是要用我们的真诚换取企业的真心,要多从企业的角度思考为什么企业拒绝建会,然后把道理讲明白,把问题说清楚;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提高他们建会入会的意愿。有了成功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充满信心、加倍努力,让更多基层工会建立起来、职工加入进来、工作开展起来。

  (作者单位: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