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上半年完成审核申请补助3720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举措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开展

广西桂林市上半年完成审核申请补助3720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21:06

  中工网讯 记者7月26日从广西桂林市总工会获悉,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桂林办事处(简称互助办)多举措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开展,今年上半年,桂林市完成审核、申请医疗补助和身故补助共3720人次,申请协会发放以上两项补助金347.16万元,进一步减轻患病职工医疗负担。

  在推进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桂林市总工会每月定期在班子会上认真听取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工作汇报,了解参保政策宣传进度,掌握各县(市、区)总工会参保政策宣传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和解决办法,督促工作落实。

  象山区总工会以区域划分成四个工作组,由街道工会专干负责,分头下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单位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动员,以典型的案例展开宣传,进一步扩大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影响力;灵川县总工会加强各部室联动机制,以“春风行动”招聘会等大型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宣传工作;全州县总工会成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宣传工作组,坚持“五心”服务和宣传“四到位”,多层次、多触角、多渠道地为基层服务,激发了单位和职工的参保意识和热情。

  为了全力打造职工满意的服务窗口形象,互助办每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学习,要求工作人员熟悉、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具体内容和要求,能够规范地回答基层工会和职工所提的问题,做到业务熟悉、优质服务。同时,组织17县(市、区)代办点工作人员参加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培训班。目前,桂林市在保1824家单位中,已完成注册开户1782家,在保单位已普遍掌握了线上申请办理流程。(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景喆 通讯员 王俊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