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20:07

  原标题: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通讯员 王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人均增资600元/人/月,最高涨薪1000元/人/月。”7月底,随着今年二季度工资全部拨付到位,甘肃省兰州市52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月工资均有不同幅度地增长。

  据悉,此次增资是兰州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成果之一。为健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机制,兰州市总工会对《兰州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中薪酬待遇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

  2011年起,兰州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2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被派驻在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开展工作。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在指导企业建立工会、动员职工加入工会、联系服务职工会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健全工会组织机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全市工会组织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薪酬制度体系,巩固稳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兰州市总工会广泛征求全市各级工会意见,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明确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资构成、考核奖励、社会保险、福利津贴等相关待遇,特别是通过增设工龄工资的形式,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龄与待遇挂钩,鼓励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长期安心开展工会工作。

  《实施细则》制定下发后,市总工会配套出台有关通知,指导全市各区县总工会、高新区工会围绕《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信息动态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工龄认定制度,全面落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劳动合同制度、派驻制度、月度季度考核制度。同时《实施细则》鼓励各区县工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结合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实绩、职业资格等级、考核情况等制定具体的岗位津贴发放办法,拓展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职业发展空间。

  兰州市总工会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考核、培训教育、激励发展等机制,推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心系职工、高效稳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为推进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