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总工会举办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唐山市总工会举办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4:48

  中工网讯 日前,唐山市总工会成功举办了“学党史、强业务、促和谐”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辉出席比赛。

  来自县区和直属企业的26个代表队、百余名选手参加了预赛。唐山市总工会邀请了五位具有多年集体协商工作经验的专家参与命题,通过笔试考查各位选手的基本知识、专业知识、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通过预赛的选手经过抽签组成参赛队,以给定的案例为背景,由“企业方”和“职工方”围绕工资增幅、女职工保护、技能培训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议题进行现场模拟协商。6支参赛队通过预赛进入决赛。为确保决赛公平、公正,市总工会邀请唐山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及高校专家作为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初赛、预赛、复赛和决赛四个环节,唐山市“学党史、强业务、促和谐”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共评选出了10名优秀选手。

  多年来,唐山市总工会致力于探索“培训竞赛+点评观摩”的“竞赛+”工作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选兵”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集体协商人员。竞赛不仅检阅了集体协商骨干队伍的能力水平,提高了广大工会干部协商能力,提升了集体协商工作质量,更扩大了集体协商工作的影响力,营造了关心支持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一批职工自己的集体协商“谈判专家”。(河北省总工会官网)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