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为职工健康再添一份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为职工健康再添一份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4:40

  中工网讯 “家庭生活本不富裕,身体不舒服也不舍得花钱体检,这次工会能组织困难职工免费对身体进行检查,真不错。”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公益癌筛活动”中,困难职工刘凤淮作为首批免费筛查人员,选择了肺癌筛查项目。他说,自己是石家庄金刚集团的一名工人,由于工作关系经常接触油烟,这次免费进行肺癌筛查,工会真是把服务做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近日,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河北省中医院启动“学党史、办实事——公益癌筛活动”,首批30位劳模、先进工作者、困难职工接受癌筛。这是石家庄市总工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出的“我为职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市总工会落实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和全总2021年工会工作要求,实施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体现工会竭诚服务职工责任担当,不断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逐步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

  本次“公益癌筛活动”面向全市职工开展,主要包括肺癌、胃癌、结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癌症筛查项目,由省中医院提供早癌筛查技术服务。

  本次“公益癌筛”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免费筛查,共542个免费名额,主要面向单位劳模、先进工作者、优秀个人等先进模范人员和困难职工。另一部分是减免筛查费用,肺癌、胃癌、结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癌症筛查项目每类提供1000个减免名额,减免额度均为门诊价格的近一半左右。接下来,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协调下,省中医院体检中心将组织医师走进各个市直单位进行肿瘤风险评估,筛查出高危人群后,各单位工会将组织本单位需要进一步进行筛查的职工到省中医院体检中心集中筛查。检查结果出具后,有需要后续治疗的,省中医院体检中心将安排专科就诊绿色通道。

  参加免费癌筛的劳模纷纷表示,工会对劳模又多了一层关爱,工作中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回报组织的关爱。

  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说:“市总工会将牢牢把握职工健康服务的关键点,加强医院与企业的交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好职工健康大讲堂、知识讲座、名医义诊等活动,汇聚起护航职工健康的强大合力。”(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