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出资扶持33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市总工会出资扶持33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9:25

  原标题:大连市总工会出资扶持33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吴庆国   

  “我们研发的新型振动给料器设计项目实现了全新振动原理给料器的自主制造,可一次性节约成本60万元,目前试验机已运行1万小时,扶持资金将为该机从研发设计到正式落地插上翅膀。”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辽港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孙同峰近日激动地说。

  据了解,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带队深入辽港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情况,并为集团两个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提供了30万元的资金支持。这得益于大连市总工会全面启动的出资扶持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活动。

  为激励更多劳模和职工投身技术创新热潮,4月16日,大连市总工会制定了《大连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有利于破解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具有广泛推广价值、能产生良好经济效益的创新项目,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扶持。截至目前,大连市总工会共出资472万元扶持了33个创新项目。

  这33个创新项目是从大连市27家企业62个创新工作室申报的70个创新项目中评选出来的,其中改造升级“老字号”项目12个、深度开发“原字号”项目2个、培育壮大“新字号”项目18个,已申请国家专利35个,预计年产生经济效益达3.5亿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