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南635名劳模先进人物、415家五一劳动奖状企业等已捐款捐物3.58亿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点赞!河南635名劳模先进人物、415家五一劳动奖状企业等已捐款捐物3.58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5:45

  原标题:点赞!河南635名劳模先进人物、415家五一劳动奖状企业等已捐款捐物3.58亿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董君亚

  连日来,特大暴雨接连袭击河南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地,给河南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在防汛救灾的紧急状况下,河南各行各业职工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广大劳模先进人物再次冲锋在前、奉献于先,在汛情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在防汛抗洪、抢险救人、守堤固堤、保电保水保畅通保安全的第一线,一些单位通过组建劳模党员突击队、劳模志愿服务队等形式,打出工人先锋号旗帜,组织动员劳动模范和一线党员职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打赢抢险攻坚战。于东来、裴春亮等劳模成为引领广大民众众志成城、共御洪灾的耀眼旗帜。在部分城市乡镇,劳模先进带头捐款捐物,尽己所能积极为前方抢险救灾供应物资、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5日12时,河南省635名劳模先进人物、415个获五一劳动奖状得先进集体,为防汛救灾捐款捐物共计3.58亿元。

  “面对汛情,各级工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员和号召更多劳模和一线职工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者初心和使命,为全省抗洪救灾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要坚决落实全总和省委关于防汛救灾的部署,要加大帮扶救助工作力度,积极帮助受灾企业和职工渡过暂时难关,对坚守救灾一线的职工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同时全省各级工会要引导职工积极参与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把确保安全复工、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做好职工安全防护,避免发生次生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