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下拨100万专项资金慰问受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市总工会下拨100万专项资金慰问受灾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7-25 11:0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 通讯员张宝权)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大范围强降雨,持续降雨也导致洛阳多地受灾。

洛阳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赶赴防汛一线,慰问坚守防汛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

  7月23日,按照河南省总工会要求,洛阳市总工会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市工会系统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并安排50万专项救灾资金,连同省总下拨的50万资金一起尽快下拨到受灾地区,主要用于应急救灾、过渡性生活补助、受灾职工慰问和心理抚慰。

  目前,洛阳市各地工会已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协助好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并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同时号召各级工会组织电力抢修、通信保障、应急救援等劳模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汛救灾行动,动员更多劳动模范和一线党员职工主动参与救灾防汛。

县区工会积极行动慰问防汛救灾一线职工群众。

  据介绍,洛阳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已带队赶赴防汛一线,先后前往尚康食品有限公司、偃师区新天羽鞋厂、煜丰鞋厂、纯真鞋厂等受灾较严重的企业进行慰问,鼓励大家灾难面前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灾后共同努力重建美好家园。

  按照洛阳市总工会部署,全市各级工会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受灾职工群众中去,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妥善安排好受灾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密切关注汛情和灾情的发展变化,坚持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有职工群众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娘家人”的身影。

劳模志愿服务队助力防汛救灾。

  此外,洛阳市各级工会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职工,走访因灾陷入困境的职工家庭的同时,正及时统计和了解受灾职工人数、受灾情况、职工需求,以便随后及时组织和指导受灾职工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