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实行星级创建和管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实行星级创建和管理

星级站点需要达到“八有”基本条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7-25 10:32

  中工网讯 7月23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点(以下简称“站点”)运行和管理,充分发挥站点的作用,自治区总工会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实行星级创建和管理,星级站点需要达到“八有”基本条件,免费为服务对象开放。

  站点星级创建分别设置一星、二星、三星三个层级。星级站点标准条件需达到“八有”:有统一醒目的标识标牌、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有人管理、有固定的开放时间,还应具备有特色、有创新、服务效果明显的星级管理体系。星级站点在完全达到“八有”基础上,结合实际不断扩大站点功能,增加服务内容,不断创新管理,充分发挥窗口平台作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

  自治区、市、县(市、区)级工会对确认为星级站点每年给予运行经费补助。补助经费主要用于站点设施配置、设备维护维修,服务消耗品补充添置、水电运行成本、宣传推广活动及新增服务项目所需物品购买。经费使用要遵守工会财务相关制度规定,星级站点免费为服务对象开放。

  据介绍,站点星级创建评估验收每年进行一次(或根据上报情况每两年评估验收一次)。自治区级、市级、县(市、区)级工会将分别设立星级评估管理小组,进行评估验收。所有星级站点加强创建管理制度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其中,对评估验收在70分以下,未达到一星级的站点直接予以撤销,两年内不得再申报。(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曾寿梅 实习生 韦芸)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