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强化思想引领夯实“产改”基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总工会强化思想引领夯实“产改”基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5 07:43

  原标题:黑龙江省总强化思想引领夯实“产改”基础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一次思政微课交流活动近日在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开展,围绕如何把课讲得更生动、更吸引人,学员们进行了“实战切磋”。这是黑龙江省总加强思想引领夯实“产改”基础的一个缩影,省总计划通过“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培训班”,在5年内培训5万名职工,助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黑龙江一直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等一系列规定。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总决定开展“全省万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大培训行动”,首批计划用1年左右的时间,投入1600万元培训1.5万名职工骨干。

  据介绍,培训对象十分广泛,既有全省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优秀基层职工代表、“八大群体”中的最美劳动者,也有各级工会负责宣教的工作人员。省总明确提出,对于非公小微企业、“八大群体”及农民工等参加学习的,将予以适当的误工补助。

  “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培训。回去后,我要把产业工人的新发展、新通道、新成就转告给同事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同为龙江加速发展贡献力量。”黑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干事郭彦亮在参加培训后说。

  据悉,培训班采取动态调整、一班一策的方式制定课表。第一期班的学员主要是全省各地分管宣教工作的工会副主席和宣教部长,课程表中增加了“全省万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大培训方案解读”。而一线职工居多的培训班上,由全国劳模马兵、刘伯鸣担纲的“劳模工匠讲堂”则成为重点安排的课程,学员们在这两门课上分别聆听了马恒昌小组的故事和中国一重制造大国重器的过程。

  黑龙江省总将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培训班”作为一项品牌工作,持续不断开展下去。除了在哈尔滨集中上课外,还将“走出去”,到基层市地、工会送课上门。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表示,省总将进一步充分挖掘资源,利用“第六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以大庆“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教育基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1205钻井队等省内15家思想教育基地与专题培训共同发力,实现“头雁”领飞带动“群雁”共飞的效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