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会:心理关爱在职工心中种上“向日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组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 建立关爱服务站

烟台工会:心理关爱在职工心中种上“向日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3 08:03

  原标题:组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 建立关爱服务站(引题)

  烟台工会:心理关爱在职工心中种上“向日葵”(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张洪军)日前,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向日葵”心理关爱行动走进烟台大地牧业公司工友创业园,受到职工欢迎。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启动“向日葵”关爱行动,通过建立专家志愿者队伍、开展巡回讲座、建立关爱服务站等举措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在职工心中种上“向日葵”,帮助职工缓解职业紧张和生活压力。

  烟台市总工会不断完善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专家库、师资库,组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系统服务。烟台市区两级工会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精心选树116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向日葵”关爱行动讲师团。在此基础上,加大基层心理骨干力量培养,打造一批心理关爱骨干企业(单位),先后培养基层工会心理关爱骨干130余名。近3年来,烟台市区两级“向日葵”关爱团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心理关爱公益巡回讲座600多场次,惠及职工3.8万人次。

  按照有场地、有资金、有制度、有人员、有设施、有活动的“六有标准”,烟台市总工会指导基层工会建立不少于20平方米的专用场所,并拨付资金支持基层工会配备了情绪宣泄、沙盘游戏、心理测评、音乐放松等设施。目前,全市基层工会建立基层服务站点100余处,形成以市总工会心理服务中心为核心、区市心理关爱站为支撑点、辐射基层工会的心理关爱服务网络。

  据悉,“向日葵”专家团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女性心理健康、中高考家长辅导、职场压力排解等专题讲座,及时帮助特定群体职工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