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总工会:“爱的驿站”让户外劳动者走进来 用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日照总工会:“爱的驿站”让户外劳动者走进来 用起来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7:0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记者从全国总工会“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日照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成功打造一批户外劳动“进得来,愿意来”的服务站点深受职工好评。

  近年来,山东省总工会积极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考虑到有些年大较大劳动者,不熟悉网络等因素。日照市总工会统一设计醒目驿站门头标牌,科学布局,提高覆盖面,并在驿站内设置驿站分布图,供劳动者查找,并定期将驿站分布图发送到环卫、城管、园林、交警、快递等单位,方便户外劳动者知晓驿站位置。

  同时,日照市总工会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创作了《爱的驿站》MV,在驿站及主流媒体播放,提高整个社会知晓度,让劳动者有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能进并且愿进驿站接受服务。

  在服务内容上,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拓展服务内容来增加驿站的吸引力,能够让户外劳动者进得来,还能够享受服务。我们除了满足户外劳动者正常的休憩、纳凉、如厕、饮水、阅读等基本服务外,我们定期征集户外劳动者需求和微心愿,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劳动者的活动,让驿站更有吸引力。

  “除了满足户外劳动者正常的休憩、纳凉、如厕、饮水、阅读等基本服务外,定期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活动,组织家政培训、厨艺培训,邀请劳模工匠与劳动者交流。”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介绍。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