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首次联办“安康杯”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渝首次联办“安康杯”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09:50

  中工网讯 “让我们一起为获奖职工点个赞!”7月20日,四川省宣汉县柳池工业园区,在2021年达州·梁平工业园区“安康杯”知识竞赛暨电工技能大赛上,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在“安康杯”技能大赛知识竞赛分会场与获奖者合影时,提议大家竖起大拇指,为获奖职工点赞。

  本次大赛由达州市总工会和重庆市梁平区总工会、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是达州首次与省外联合开展的大型技能竞赛,也是川渝两地首次联合举办的“安康杯”技能大赛。

  来自梁平工业园区和达州市各县区的9支参赛队、36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安康杯”知识竞赛、电工实操2个项目的比赛。竞赛中,选手们认真、仔细地答题,一丝不苟地实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专业技术水平。期间,园区职工还现场观摩了消防应急演练。

  陈黎说,自去年5月川渝工会第一次联席会以来,两地工会认真落实四川省委、重庆市委决策部署,秉持“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联合举办了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活动实现了达州与梁平的区域联动,聚焦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两地将通过开展更多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促进达州、梁平合作共赢和优势互补,推动川东北、渝东北经济发展一体化进程。

  “技能大赛既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切实提高达州、梁平两地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载体和方式,必将有力地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冉长春要求达州工会组织立足职责,与行业领域部门(单位)协作,创新拓展“安康杯”知识竞赛形式内涵,引导职工发扬工匠精神,练就业务“金刚钻”,在平凡岗位上有所为、有作为。(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骆寓言 吴小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