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09:21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广大职工用技能改变命运、用劳动创造幸福,7月,厦门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的通知》,依托厦门开放大学、集美大学,为1500名在厦职工开展本、专科学历提升教育,并为成绩合格且符合条件的职工学员给予3000元学费补助。

  这是今年厦门市总工会推出的十件“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提升职工的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服务经济发展,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

资料图:2020年“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学位证书颁授仪式。李剑婷 摄

  招生33个专业 学习形式多样

  本次“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包含本科和专科两类,参与招生院校为厦门开放大学和集美大学,涵盖会计学、学前教育、工商管理、法学、人力资源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物流管理等19个本科专业和14个专科专业。

  目前,“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有国家开放大学、自考体制改革试点、成人高考(函授)3种学习形式,因每种学历提升的学习形式都有各自的特点,职工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进行选择。这也就意味着,职工学习形式更加灵活,可通过网络授课、集中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而且,课程学习主要安排在小长假或双休日,方便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

  对于报名厦门开放大学的职工,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就近报名上课。此次学历提升行动,厦门开放大学在全市设置4个招生和办学网点,职工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就近报名。同时,报名网点也是就学点,能够减轻职工因就学产生的时间和经济压力。

  报名门槛低 专业设置紧贴市场

  从报名条件来看,参加“求学圆梦”学历提升的职工,只要是在职职工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职工所在单位已建工会并按规定缴交工会经费的,都可以报名参加“求学圆梦”行动。这也就意味着,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在厦职工均可报名。

  除此之外,“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在专业设置上,也紧贴当下市场热门需求,针对当前技能型人才较为紧缺的行业,设置老年服务与管理、物流管理等多个专业,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学习。

  建立学费共担机制 减轻职工压力

  为减轻求学职工学习的经济负担,今年“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建立了厦门市总工会、用人单位工会、学校和学习者共同分担学费的机制,加大对“求学圆梦”行动的资金支持。其中,厦门市总工会每生补助3000元学费,分3次发放,每次1000元。此外,厦门开放大学在学生第四学期结束后如期达到毕业条件,将按照每生1000元标准予以补助。

  鼓励职工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职工有以下行为不再享受学费补助:离开厦门工作;变更工作,新单位未组建工会或未按时缴交工会经费;未办理工会卡或未激活工会卡;中断学业;学习成绩未达补助条件;受到学校其他处罚;其它被认定为不符合学费补助条件的情形。(李剑婷)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