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总工会举办家政服务和育婴技能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酒泉市总工会举办家政服务和育婴技能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5:09

  中工网讯 经过10天紧凑而充实的培训安排,由甘肃省酒泉市总工会主办、敦煌市总工会承办的2021年敦煌市家政服务和育婴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10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授课、实操演练方式进行,包括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两个工种的培训,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再就业优惠政策、服务礼仪、家政服务等基本知识和婴幼儿护理、科学喂养、产后康复等。

  培训期间成立了敦煌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委员会,让所有培训学员都加入了工会,家政服务人员有了自己的“娘家”。同时,举办了敦煌市“金牌月嫂”技能大赛。技能大赛共45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部分。比赛中,选手们比知识、赛技术,从操作顺序、手法、熟练程度、服务态度等各方面全方位展示了育婴技巧。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10名优秀选手,对这些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培训结束后给每位学员发放培训合格证,举办了现场招聘会,有六家招聘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共签订就业协议78份。

  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宽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创业就业渠道,加强家政服务和育婴员队伍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杨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