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市委编办联合开展“百年风华正当时 丹心向党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市委编办联合开展“百年风华正当时 丹心向党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07:53

  中工网讯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市委编办全体党员联合开展“百年风华正当时 丹心向党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项目建设工地上,7月20日,莆田火车站涉铁预埋工程盾构顶管机“天妃一号”始发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召开。

  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统计局局长陈金枝,中国铁路南昌局福铁实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方立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金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秀屿区区长郑松青,市城投集团董事长程振宇等出席启动仪式。莆田市总工会、市委编办全体党员与项目工程职工代表100多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当启动杆推下,“顶管机‘天妃一号’胜利始发”11个金光闪闪的字出现在屏幕上,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的旗帜在会场上空高高飘扬时,大家鼓起掌来。

  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现场发出了“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打造示范工程;大力弘扬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力打造民生工程”的倡议。

  活动现场,为建设工地的职工们发放防暑降温清凉饮料。此次“爱心同行·夏送清凉”活动也是莆田市第二届“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劳动者”公益志愿活动。党员们通过送清凉活动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项目、走进邻里,将清凉、安全、健康和法律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心中,让安全、健康的“安康杯”理念伴随建设过程。

  莆田市委编办党员翁林表示,本次活动为工地上的工人们送上了丝丝凉意,看他们脸上舒心的笑容,很感动。同时也让自己再次明确,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时时想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莆田市总工会党员郑丽琼说:“‘天妃一号’顶管机太让人惊叹了,原来新时代的愚公移山可以这么酷、这么飒。作为党员要学习工程技术专家们的这种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用创新战胜困难,创造更好的业绩。”

  莆田市总工会、市委编办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工程项目部的党员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由党史教育、时光隧道、工地党建、工地党校、群团之家5个区域组成,精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文字、图片的编排,空间的交融打造。

  经过身临其境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必修课,努力让党建更有高度、力度、深度和温度,更好的讲好党建故事,讲好工会故事。(卓一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