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工会“巧借力”纾解职工“带娃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习水工会“巧借力”纾解职工“带娃难”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08:54

  “来,小朋友们,大家跟着我一起练,一二三四,二二三四……”7月19日上午,记者刚走进习水县职工活动中心,就被欢快的音乐所吸引。走近一看,只见20多位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做着舞蹈动作。

  今年7岁的邓婉茹,由于平常父母忙于工作,只能独自一人宅在家,来到这里以后,她感到既充实又快乐。“在这里可以和大家一起玩,还能交到新朋友,很开心。”邓婉茹说。

  “这是我们联合引入机构开办的暑期特长班。”正在记者纳闷“职工中心”怎么变身为“孩子乐园”时,习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马静告诉记者,暑期特长班的开办,源于基层职工的一声叹息。

  原来,在暑假前的一次调研中,一位女职工在说到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时,忍不住一声长叹,提到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双职工的夫妻俩正为带娃犯愁。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回来后,马静与引入习水县职工活动中心的3家培训机构进行了协商,本着普惠职工的原则,以最优惠的价格开办暑期特长班,让有需求的孩子在暑期能过上有人陪、有人教的快乐时光,切实纾解职工家庭子女无人看护的后顾之忧。

  3家培训机构作出最大让利,舞蹈暑期特长班、钢琴暑期特长班、吉他暑期特长班应运而生,“我给孩子报了40节舞蹈课,工会会员优惠下来880元,还送衣服、鞋子、袜子等,特别实惠。”妈妈罗海燕竖起大拇指说,工会不愧是咱职工的“娘家人”。

  习水县职工活动中心职工邱瑞告诉记者,三个暑期特长班的招募信息一经发布,职工活动中心的电话都成“热线”了,截至17日正式开班,短短几天时间就有120多个孩子报名参加,“有的家庭甚至把两个孩子都送来了。”

  习水县职工活动中心成立于2019年,当年9月被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职工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近年来,习水县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丰富举办模式,开设了健身、插花、舞蹈、瑜伽、书法、茶艺、剪纸等培训课程,职工凭工会会员证即可享受最低价。

  “以往,我们服务的对象主要针对职工群体,这3个暑期特长班的顺利开班,拓展了我们服务职工的视野。”马静告诉记者,工会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职工活动中心阵地作用,通过招募职工志愿者,无偿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并带他们开展阅读分享、户外运动等更多活动。

  “这事确实办到了大家心坎上,帮助了很多小朋友和家庭。”前来接孩子的职工告诉记者,“娘家人”这个暑期特长班真正纾解了双职工家庭暑期小孩“看护难”的问题,期待有更多特色课程出炉,满足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需要。(据《劳动时报》报道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程瑞林 通讯员谢辉)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