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市总工会为患病职工雪中送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延吉市总工会为患病职工雪中送炭

来源:中工网
2021-07-17 08:10

  中工网讯 记者从延吉市总工会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延吉市总为该市两名身患重病的职工送去了重大疾病互助保障金,职工及其家属深受感动并表示:“这笔保障金真是雪中送炭,不仅为家里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介绍,这两名职工分别患有肺癌和肝癌,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两个家庭蒙上阴影,巨额的医药费给他们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延吉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负责人立即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延边办事处作了详细汇报,并帮助职工整理提供理赔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办事处收到材料并审核后,及时为他们办理了理赔手续,分别发放了1万元互助保障金。“仅今年年初开始,延吉市职工互助保障就已帮助了16名职工,赔付总金额达12.9万元。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互助保障是实实在在为职工谋实惠的举措,让广大职工真实看到、体会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互助互济的社会氛围。”该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随着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深入开展,职工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推动了工会服务由“帮扶型”向“普惠型”发展,有效解决了职工最担心、最忧心的医疗费用问题,为广大职工筑起了又一道防护屏障。(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