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健康大篷车”为“八大群体”职工健康护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健康大篷车”为“八大群体”职工健康护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7 07: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甘肃“健康大篷车”为“八大群体”职工健康护航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在这辆‘健康大篷车’上,体检非常方便,医生也特别细心负责。”7月13日,在甘肃酒泉,59岁的保安员毛建新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对当地工会组织开展的公益体检连连点赞。当天上午,酒泉市160多名保安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接受了公益体检。

  截至目前,甘肃工会的“健康大篷车”已累计行驶超过2万多公里,为全省14个市州、500多家企业、包括“八大群体”职工在内的1.1万多名职工提供了高质量的公益健康体检服务。

  以“健康大篷车”为引领,甘肃省总工会今年将为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送去公益健康体检,为10万名“八大群体”职工赠送互助补充保险,努力构建病前有预防、病中有理赔、病后有救助的全方位工会健康服务体系。

  甘肃工会的“健康大篷车”启动于2019年底。省总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和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等单位,共同建设高水平职工“健康大篷车”项目。如今,“健康大篷车”已成为甘肃省内规模最大、体检项目最全的公益体检活动,被选为兰州市委、市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实施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健康大篷车”发挥在工会普惠服务中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激励和培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职工健康服务工作团队,提高体检服务大病重症的检出率、准确率,做到早防早治,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围绕“八大群体”职工的体质状况和工作特点,突出职业病、工伤意外、心理健康和遗传性疾病的筛查项目,突出胃炎、溃疡、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病的体检项目。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工会组织必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