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反诈挽损4179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反诈挽损4179万元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7-30 09:42

  原标题:西宁反诈挽损4179万元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仓烜 通讯员王自健)自“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创新举措、周密部署,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动全要素、全链条、全环节攻势,推动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下降至89起,并通过提前预警、入户宣传、紧急止付等多种手段,直接挽回群众损失价值4179万元。

  西宁市公安局大力推动构建反诈体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反诈中心作用,主动对接通信、金融等职能部门,固定联络人员、优化办案取证措施,提高线索信息获取时效,通过月例会、季会商的形式,研判反诈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有力推进反诈打防各环节工作。坚持以“专业”打“职业”,强化刑事技术在电子物证提取中的实战应用,组织刑事技术民警参加现场勘查取证等培训。充分发挥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预警止付功能,在银行柜台、ATM机等醒目位置张贴防骗温馨提示标识,利用电视、短信、网络发布预警信息、宣传打防成效;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校园、医院、企业等“十进”行动,将宣传触角延伸至每家每户;对防范能力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农村地区居民等进行重点宣传,并在校园内开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栏,定期发布反诈知识,印发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