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向汛情致伤职工开辟工伤待遇申报绿色通道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向汛情致伤职工开辟工伤待遇申报绿色通道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4:38

  中工网讯 在防汛关键时期,为切实发挥工伤保险作用,保障参保工伤职工权益,减轻企业负担,河南省郑州市人社部门特向汛情致伤职工开辟待遇申报绿色通道。出伤时已参加工伤保险、且正常缴纳工伤保险费的职工,经认定为工伤后,可由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申领工伤保险待遇。

  待遇申报啥程序?按照规定,职工受伤后应到工伤保险医疗协议机构进行治疗,并在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完成就医登记。情况紧急时可以先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急救,并及时向参保地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工伤事故备案,市内9区如需备案也可报送相关备案信息至邮箱zz67880160@126.com。用人单位应当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到辖区人社局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报经人社局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因伤治疗结束后,携《工伤认定决定书》及相关就医材料至全市各社保中心窗口完成待遇申领。目前,郑州市各社保大厅、各工伤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开通因汛致伤职工绿色通道,保障第一时间接收业务咨询及待遇申请,全力以赴救治工伤职工。(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胡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