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团伙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保定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团伙

来源:新华网
2021-07-29 07:48

  原标题:河北保定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团伙

  新华社石家庄7月24日电(记者朱旭东)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捣毁一个利用微信、银行卡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提供资金结算通道(俗称“跑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2021年7月中旬,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举报线索,有一个为境外诈骗集团“跑分”的犯罪团伙潜藏在唐县城区某宾馆内。经初步调查,该犯罪团伙多人分散作案。为确保将他们一网打尽,办案民警深入调查,进一步摸清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和人员行踪。

  在掌握了犯罪证据和作案规律后,唐县公安局组织多个抓捕组同时收网,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过审讯,并一路追踪辗转多地,又连续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跑分”犯罪团伙的主要负责人系刘某、马某二人,2021年3月左右,二人开始为境外诈骗集团“跑分”转移赃款。

  目前,以刘某、马某为首的1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因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支付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