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将为二孩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攀枝花将为二孩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

来源:新华网
2021-07-28 19:40

  原标题:四川攀枝花将为二孩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

  新华社成都7月28日电(记者胡旭)“对按政策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四川省攀枝花市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措施》,其中首次提到发放育儿补贴金。

  据介绍,家庭要申请领取育儿补贴金需符合以下条件:夫妻双方的户籍均在攀枝花并且参加了攀枝花市社会保险,按政策生育第二、第三个孩子并且孩子的户籍在攀枝花。同时,生育时间在2021年6月12日及以后。

  在计数方面,计入基数的所有子女户籍均需在攀枝花,合法收养子女计入子女基数,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并由其抚养的子女计入子女基数,男女双方未履行婚姻登记手续之前共同生育的子女不计入子女基数,双胞胎、多胞胎按子女个数计算。

  举例来说,一对夫妻已有一个孩子,2021年6月12日及以后生育一对双胞胎,那么这对夫妻就相当于生育了第二、第三个孩子,可以每月领取1000元的育儿补贴金;如果一对夫妻之前没有孩子,2021年6月12日及以后生育了三胞胎,他们也可以每月领取1000元补贴金。

  攀枝花是伴随“三线建设”发展起来的一座城市。据测算,到2025年,全市常住人口需新增约30万、总人口达到150万。此次出台的系列措施旨在加快聚集各层次人才,形成与当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相协调的人力资源支撑。

  除了育儿补贴,上述措施还围绕健全人力资源服务保障机制,从“零门槛”落户、生育扶持、就学保障、住房保障、交通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应安排了5条保障性措施,配套了集生、养、育、学“四位一体”的全方位保障。包括对在乡镇卫生院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分娩的攀枝花户籍产妇提供住院分娩免费服务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