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外卖送餐员考核要求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外卖送餐员考核要求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4:05

  中工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的《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26日公开发布。

  《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提出在制定调整考核、奖惩等涉及外卖送餐员切身利益的制度或重大事项时,应提前公示,充分听取外卖送餐员、工会等方面的意见。同时,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完善平台订单分派机制、鼓励探索提供多样化商业保险保障方案等。

  《意见》从科学设置报酬规则,保障合理劳动收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优化平台派单机制,切实保障劳动安全;加强外卖服务规范,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综合运用保险工具,着力强化保障力度;优化从业环境,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支持保障体系;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化解处置矛盾;适应灵活就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权益保障水平十个方面提出意见,促进网络餐饮健康发展,维护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