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名“瘾君子”招摇撞骗栽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购买毒品冒充军人诈骗8.8万元

新疆两名“瘾君子”招摇撞骗栽了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24 08:48

  原标题:为购买毒品冒充军人诈骗8.8万元(引题)

  新疆两名“瘾君子”招摇撞骗栽了(主题)

  人民法院报讯  (记者  王书林  通讯员  刘  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具有吸毒恶习的张某、史某,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和三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史某系沾有吸毒恶习的“瘾君子”,平日游手好闲,经济困窘,企图以诈骗的手段骗取钱财购买冰毒。2020年4月,张某向被害人曾某虚构其已与某部队签订军人服务社承包合同的事实,告知曾某如果要与其合作,需要支付3万元押金。为取得曾某信任,张某安排史某冒充某部队后勤部部长与曾某签订合同,曾某信以为真,先后向张某支付开设军人服务社的合伙投资款2.7万元。

  2020年6月,张某又安排史某身着军装,与被害人帖某、龚某见面,张某向帖某、龚某介绍身穿武警制服的史某是某部队后勤部部长,帖某、龚某二人信以为真,向史某交付6万元工程保证金及1000元招标文件购买费用。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刑法,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国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国家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非法建立武装组织,禁止非法武装活动,禁止现役军人或者武装力量组织。被告人张某、史某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均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二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军队的声誉、军人的形象,对被害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情节严重。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