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众筹平台 实施网络诈骗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虚构众筹平台 实施网络诈骗

邵阳一诈骗团伙18名成员被判刑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21 15:18

  原标题:虚构众筹平台 实施网络诈骗(主题)

  邵阳一诈骗团伙18名成员被判刑(副题)

  人民法院报讯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邓某等18人因在网上虚构二手车众筹平台实施诈骗,分别被判处十一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3月至4月,邓某等人在网上设置“摩芋汽车众筹平台”,并虚构该平台是某汽车有限服务公司旗下的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让投资人对公司定价的二手车进行众筹,将高于定价卖出的利润按投资比例分给投资人。在此期间,邓某等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微信账号,并引诱微信好友成为众筹平台会员,参与投资、提现和分红。随着参与众筹人员的增多,投入资金累积到一定金额,邓某等人则关闭平台服务器,使投资者无法登录平台提现。至2020年4月17日,邓某等人共骗取37名被害人金额110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邓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方式,利用电信网络引诱他人进行虚假二手车众筹投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李果  周盖雄  陈秋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