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劳动仲裁开启“全域受理”新模式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劳动仲裁开启“全域受理”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07:57

  中工网讯 苏州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于2021年7月起试运行全域受理工作,凡属苏州市管辖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打破以往属地申请壁垒,当事人可就近在苏州市任意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窗口提交仲裁申请。

  聚焦民生,提高站位。全域受理机制是提升仲裁服务水平、落实服务为民的重要举措。苏州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秉持 “群众少奔波、仲裁多服务”的工作理念,实现“一点受理、全市通办”。

  线上线下,协同办理。通过细化完善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保障全域受理机制顺畅运行。对照“全域受理”机制,工作人员对案件材料进行初审确认,对符合“全域受理”条件的,登记案件信息线上流转、案件材料线下传递。7月1日下午,苏州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接收首例跨区域申请仲裁的案件。市仲裁院收案第二天就将案件材料移交给姑苏区进入审查立案程序,最大程度减少当事人奔波。

  加强指导,持续推动。市劳动仲裁对各级仲裁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持续优化和完善全域受理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畅通劳动者维权途径,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便利性,全面提升跨区域仲裁申请体验。(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苏仁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