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领导“偷鸡不成”还“损失”97万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假领导“偷鸡不成”还“损失”97万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07:56

  中工网讯 近日,丽水市青田县一市民碰上了“冒充领导求帮忙”这档子事,不过接受过很多反诈宣传教育、警惕性极高的他,不仅没有上当受骗,反倒联手警方霸气冻结对方账户97万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7月15日,青田县的叶先生微信收到一条好友验证信息,因对方自称是某领导,便添加了“领导”开始交流。

  该“领导”先是对叶先生所在的企业经营、疫情防护等工作表示了关心,并说这段时间会组织对部分企业进行一次实地考察,希望叶先生有什么困难与问题及时向其反馈,可以帮助其快速解决。

  “领导”收到了叶先生及时回复与感谢信息,但他不知道的是,微信这头的叶先生平常接受过很多反诈宣传教育,感觉到自己正在遭遇诈骗,第一时间向110指挥中心反映情况。青田县公安局数据中心接到举报线索后,反诈民警立即联系叶先生,先和对方保持联系,等待“领导”下一步“常规操作”。叶先生与反诈民警相互配合,守株待兔。

  果不其然,14时29分,“领导”发信息给叶先生,称自己正陪同领导在基层单位指导工作,并提出急需转一笔钱给亲戚公司周转,但不方便用自己的名义,希望能把钱转到叶先生的账户,由叶先生帮忙转出。

  “我这有可以先转款。”叶先生这句话可把对方乐坏了,对方试探询问能否转账87万元,叶先生答应后,立即收到了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信息。

  假领导已成功入套,反诈民警随即对该账户进行紧急冻结,而就在冻结生效的前几分钟,该账户入账97万元,犯罪分子对这笔款项的部分资金进行分流操作,转至另外两个账户,获知分流账户后,反诈民警立即对相应账户采取了紧急冻结措施,并对该笔入账资金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查,这笔资金来自一名福建的受害者,他被同样“冒充领导”的诈骗方式骗取了97万元,该案已由福建警方立案。

  叶先生极强的反诈意识,不仅保障了自己的财产安全,还帮助他人挽回巨额损失,并帮助警方掌握犯罪分子信息,为打击犯罪团伙贡献了力量。(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见习记者金钧胤 通讯员王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