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实现应保尽保 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实现应保尽保 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8:00

  原标题:江西实现应保尽保 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记者近日获悉,江西基本建成覆盖全省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应保尽保,保障水平也越来越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从1987年的月人均69元提高到目前的2405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12年的55元提高到目前的115元,增长109%。

  据介绍,江西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年均新增人数保持在45万人以上,帮扶132.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就业结构不断优化。随着私营和个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19年末城乡私营企业和个体从业人员达1024.8万人,占城乡就业人员的39%。

  工资水平稳步增长。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从1978年的305元提高到2020年的38556元,增长125倍。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地区之间工资收入差距不断缩小,11个设区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的差距从1.48倍缩小到1.32倍;先后12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区域)从最初的190元提高到1850元,增长8.7倍。

  社会保障范围越来越广。2020年末,江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095万人。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从2011年的34.4万元提高到目前的81.13万元,增长1.3倍。保障服务越来越优。全省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4700万张,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签发电子社保卡2600余万张,初步实现公共服务、待遇补贴等七大领域“一卡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