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上海成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首家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上海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7-17 14:39

  原标题:湖南省首家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上海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7月16日电(记者 张德会)华东地区是湖南人外出务工创新创业的重要区域,目前仅在沪的湖南人就达百万之多,如何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16日上午,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挂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标志着广大湘籍在华东地区务工人员申请法律援助有了“乡音乡情”的定制服务。

  湖南省有1100多万省外务工人员,每年创造的劳务收入达5000多亿元,法律援助需求总体呈现日益增长的趋势。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英平介绍,我省在外务工人员人数多,维权难、成本高是其普遍遇到的问题。为此,我省积极探索将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向省外湘籍务工人员延伸,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就是践行“在外乡 为老乡”服务理念,率先在省外设立的首个法律援助工作站。

  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为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揭牌。工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工作站提供援助服务的人员,主要来自湘籍在沪执业的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及其执业机构,其职责包括解答湘籍务工人员的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帮助湘籍务工人员向务工地法律援助机构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