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两男子非法买卖银行卡获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

重庆万州两男子非法买卖银行卡获刑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14 14:49

  原标题: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引题)

  重庆万州两男子非法买卖银行卡获刑(主题)

  人民法院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向琦琦)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案件,被告人向某甲犯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向某乙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3月,被告人向某甲找到被告人向某乙,提出以每月支付750元的价格向其购买银行卡。2020年4月1日,向某甲陪同向某乙,在万州区某建设银行与某邮政银行,各办理一套银行卡。向某乙在明知银行卡将用于实施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向向某甲出售一张电话卡、两套银行卡等,获利750元。向某甲再将两套银行卡等出售给他人,实际获利1000元。经查,向某乙的两套银行卡等被他人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导致广西、山东、四川、云南、安徽、湖北等多地多人被骗,涉及支付结算金额共计1330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向某甲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资料,足以使他人以信用卡持卡人名义进行交易,涉及信用卡2张,其行为已构成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被告人向某乙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告人向某甲、向某乙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自动到案并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可以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以适当从宽处理。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