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参保者在外卖平台购药可用医保支付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参保者在外卖平台购药可用医保支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2 08:02

  原标题:沈阳参保者在外卖平台购药可用医保支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丁冬)近日,沈阳首批62家试点定点零售药店正式在外卖平台上开通医保支付购药服务。这意味着,沈阳参保者可以享受“网上下单、医保支付、送药到家”服务。

  据介绍,这一“互联网+”医保数字化应用场景由沈阳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与外卖平台共同打造。记者尝试登录某外卖APP进入买药频道,选择带有医保支付标识的定点零售药店,绑定和验证医保身份后提交订单,即可通过个人医保账户结算购药费用,并享受即时配送到家的便民服务,不到1分钟就完成支付。20多分钟后,外卖小哥把药物送到了指定地点。

  同时,在开通24小时服务的试点定点药店,外卖小哥可以随时接单并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外卖平台还设立了客服热线绿色通道,全天候解答在线购药的相关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医保支付需使用医保密码。沈阳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参保人应提前设置医保密码。具体方法包括,持社保卡到沈阳医保定点药店、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查询一体机按操作提示设置密码,或下载沈阳智慧医保APP,在主页进入卡管理、卡密码管理界面进行操作。

  为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多样化需求,下一步,沈阳市医保局将继续探索更加丰富的“互联网+” 医保服务应用场景和创新举措,推动便民利民服务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