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查获多起走私新型毒品进境案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海关查获多起走私新型毒品进境案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5:53

  中工网讯 6月27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23日,成都海关立案侦办1起走私毒品案,查获七氟烷209.76克、咪达唑仑针剂21支、三唑仑片剂146片、唑吡坦片剂18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在境外购买毒品后邮寄入境,被海关现场挡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海关立案侦办的走私毒品案中有一半为走私新型毒品,仅走私LSD(主要成分为麦角酸二乙基酰胺)案件就有3起,查获LSD125片、5.45克。“LSD是一种半人工合成致幻剂,无色无味,极易吸收,致幻性强,持续时间长。不法分子将预先印好的纸张浸进LSD溶液,制成与邮票形状、花纹近似的成品,因此又被称为‘邮票’,就是这种看似不起眼的小纸片,毒性是摇头丸的3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综合科高菊优介绍道。

  除了LSD,成都海关今年还查获多起走私三唑仑(俗称“迷魂药”)、咪达唑仑(俗称“迷奸水”)、氟硝西泮(俗称“蓝精灵”)等入境案件,这些毒品对中枢神经有很强的刺激性,可能导致严重的精神问题,成瘾后难以戒除,由于溶于饮料后大多无色无味,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有的犯罪分子购买后用于非法用途,社会危害性巨大。

  据悉,今年以来,成都海关坚守国门一线加强禁毒堵源截流,严厉打击毒品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27起,查获各类毒品总重14.6公斤。(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邓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