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民工工资维权有了“掌中宝”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民工工资维权有了“掌中宝”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09:11

  日前,扬州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农民工工资维权“掌中宝”。今后,凡农民工进企业、工地打工,只要下载“掌中宝”,遇到拖欠工资等权益受到侵害的事件,不用跑到相关部门投诉,只要在手机上点一下,所需要的部门就会派员上门调查处理。

  扬州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不仅在“掌中宝”上标明了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的地址、电话,还提醒农民工工资维权要做到“六要”。即,项目要清楚:进场前,了解清楚项目名称、地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基本情况。合同要签订:进场要与施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工资标准和支付时间(工资数额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劳动合同不得由他人代签。上班要考勤:进场要实名制登记,进场出场要使用实名通道考勤,考勤记录要按月签字确认,防止他人代签。工资要打卡:进场要办银行卡,施工单位要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通过专用账户发放工资,工资表按月签字确认,防止他人代签。要保管好银行卡,不能他人代管。风险要防范:工作时发现不签劳动合同,不实名考勤、不按月发放工资等,要及时向当地主管部门反映,降低拖欠工资风险。维权要理性:一旦发生拖欠工资,要理性维权,切莫采取过激行为,以免得不偿失。可通过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调解、仲裁、举报投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等合法途径解决。(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王槐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