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跨区域“云庭审”劳动仲裁案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跨区域“云庭审”劳动仲裁案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5 07:56

  原标题:广东跨区域“云庭审”劳动仲裁案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刘翠翠)近日,广东佛山、东莞、中山、广州南沙、珠海市横琴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首宗跨区域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开庭审理,该案采取互联网庭审方式审理,是继4月28日广州市南沙区与海南、佛山、东莞、中山、珠海市横琴新区等地签署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协议以来,区域合作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共同参与调处的首宗仲裁案件,为推动大湾区社会治理合作走向法治化、便利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这是一起跨广、深、中三地的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劳动者常住中山市,企业注册地在广州市南沙区,实际经营地位于深圳市,劳动者向南沙区仲裁委递交申请,请求解除劳动关系支付经济补偿金。

  因案件涉及三地,经RC5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决定安排中山市、珠海市横琴新区、广州市南沙区各指派1名仲裁员组成合议庭参与审理。劳动者、企业、仲裁员在各自所在地区参加庭审,仲裁员借助互联网仲裁共享平台同屏在线庭审。

  记者了解到,跨区域互联网庭审劳动争议仲裁案件,是以科技手段便利劳动者的重要体现。南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当地全面启动了互联网庭审模式,在线审理案件达143件。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互设仲裁庭、互聘仲裁员、互联网仲裁共享平台等作用,持续推动跨区域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