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电子劳动合同试点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启动电子劳动合同试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8 08:00

  原标题:上海启动电子劳动合同试点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罗菁)“叮咚,你有一条消息通知。”点开链接,署上电子签名,一份劳动合同就此落定,方便又快捷。上海市闵行区近日上线“一网通办”平台,启动电子劳动合同试点,方便企业与劳动者在线签署劳动合同。

  和传统劳动合同相比,电子劳动合同统一储存在“云端”,多节点备份,可保证不丢失、不“变脸”。“不少企业虽对电子劳动合同的需求迫切,但又心存疑虑,担心合法性及平台的可靠性。”闵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政府能搭台使用推广电子劳动合同,就能解决用工双方的忧虑,取得多赢的积极效果。”这位负责人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起,闵行区就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签署落地开展研讨,并对构建政策框架、明晰各方职责等反复论证,最终启动试点,并试运行“一网通办”平台。

  记者通过演示发现,企业方通过“法人通”登录“一网平台”,在后台即可上传其劳动合同。确定格式合同后,企业先进行电子盖章,然后将相关链接发给劳动者,劳动者只需进入平台,验证个人信息后签名即可。整个过程通过区块链技术存证,安全又快捷。

  闵行区人社局劳动仲裁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形式的推广,意味着“阴阳合同”“空白合同”等不规范行为将被杜绝,从而维护劳动者权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